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学在师大     教学公告     正文

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安徽师范大学考点公告

发布日期:2021-01-07  浏览次数:  编辑:董书宝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各位考生:

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119-10日举行。我校考点本次承担芜湖考区21个学科的面试考务工作,即小学数学,初中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含科学)、化学、生物以及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含通用技术)、化学、生物,所有考场均设在花津校区教学楼。为做好此次面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自202119日起计算,存在下列情况之一的,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若考试报到时无法提供的,禁止参加考试。

1.本人过去14日内,出现过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

2.本人属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3.本人过去14日内,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核酸检测。

4.本人过去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或居住史。

5.本人疫情期间从境外(含港澳台)入皖。

6.本人过去14日内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已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

7.本人过去14日内与来自境外(含港澳台)人员有接触史。

8.过去14日内,本人的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

9.本人“安康码”为非绿色码。

10.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上述17的情况。

(二)携带证件(材料)

身份证、准考证、安康码“绿码”(非“绿码”应按要求转绿)以及《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凡证件(材料)不全,或考试当日有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的考生禁止进入我考点参加考试。

二、考生报到时间和地点

(一)报到时间

1.学校大门:校外考生自我校花津校区东南门进入校园并前往考区(不得驾车进入)。允许入校门时间:考试当日上午6:30-8:15、下午11:30-13:15,其余时间只出不进。考试结束后,考生应及时按原路离开校园,请勿长时间逗留。

2.考区大门:教学楼2-3号楼大门。考生须按准考证上规定时间报到,上午07:30、下午12:30。迟到考生(上午08:15后、下午13:15后)禁止入场,作缺考处理。

(二)报到地点(相应候考室)

候考室

教室名称

对应学科

候考室(一)

2020201

2号楼二层201教室)

244-小学数学(请看清准考证号)

9日上午:准考证后四位0003-0707的考生

9日下午:准考证后四位0535-2532的考生

10日上午:准考证后四位2740-4124的考生

10日下午:准考证后四位4298-6198的考生

候考室(二)

2020202

2号楼二层202教室)

244-小学数学(请看清准考证号)

9日上午:准考证后四位0712-2338的考生

9日下午:准考证后四位2536-6337的考生

10日上午:准考证后四位4182-6039的考生

10日下午:准考证后四位6213-7091的考生

候考室(三)

2020203

2号楼二层203教室)

346-物理(初级中学)、357-科学(初级中学)

349-思想品德(初级中学)、449-思想政治(高级中学)

348-生物(初级中学)、448-生物(高级中学)

候考室(四)

2020204

2号楼二层204教室)

443-语文(高级中学)

候考室(五)

2020401

2号楼四层401教室)

343-语文(初级中学)

350-历史(初级中学)、450-历史(高级中学)

候考室(六)

2020402

2号楼四层402教室)

351-地理(初级中学)、451-地理(高级中学)

344-数学(初级中学)

候考室(七)

2020403

2号楼四层403教室)

444-数学(高级中学)

347-化学(初级中学)、447-化学(高级中学)

候考室(八)

2020404

2号楼四层404教室)

446-物理(高级中学)、458-通用技术(高级中学)

345-英语(初级中学)

候考室(九)

2020405

2号楼四层405教室)

445-英语(高级中学)

三、面试内容、形式与程序

(一)面试内容。面试主要考核申请人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二)面试形式。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情境模拟等方式,通过抽题、备课(或活动设计)、回答规定问题、试讲(或演示)、答辩(或陈述)、评分等环节进行。

(三)面试程序

1、候考。考生持纸质面试准考证、身份证件,按时到达指定候考室,按要求进行签到、面试顺序抽签。

2、抽题。按照考点安排和抽签顺序,考生持准考证进入抽题室,登录面试测评系统,计算机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打印试题清单。

3、备课(或活动设计)。考生持准考证,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备课室,统一发放试题清单、备课纸,考生撰写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准备时间20分钟。

4、回答规定问题。考生持准考证、试题清单、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面试考官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2道规定问题,要求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左右。

5、试讲(或演示)。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

6、答辩(或陈述)。面试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等相关内容进行提问,考生答辩(陈述)。时间5分钟左右。

三、注意事项

(一)考生应自备口罩,并自进入校门至离开校园全程佩戴口罩(正式面试时是否佩戴可由考生自主决定),安检和身份核验时须短暂取下口罩并配合检查。考试前和考试期间应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和人员聚集,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

(二)考生须携带纸质面试准考证、身份证件原件(仅限有效期内的正式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凡身份证遗失的,应尽快补办临时身份证。

(三)允许考生携带教材进入候考室,但自前往抽题室起只允许携带个人证件和考点提供的考试材料。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请考生严格控制试讲(演示)时间,10分钟到即为该环节结束。

(四)考生从进入考区开始,须服从工作人员指挥,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扰乱正常考试秩序,否则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913号)等进行处理。考试结束后,返回候考室领取个人物品,安静离开考区。

 

特此公告。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安徽师范大学考点办公室

        202116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