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学在师大     毕业论文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预审:周端明  终审:周端明 

各学院: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提高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为切实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组织。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的主体在学院。各学院应成立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组和专家指导组,制订工作计划和实施办法,对指导教师、学生及相关教学人员进行动员,统筹安排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严格毕业论文(设计)要求,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高效开展。建议时间安排见附件1

(二)选题。各学院应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组织开展选题工作。选题应科学,符合人才培养目标要求,严格控制同往年选题及教师间选题的重复率,确保一生一题。工科专业毕业设计的比例不得低于80%

(三)撰写(设计)。毕业论文(设计)应结构完整,符合学术规范。毕业论文应按学术论文体例撰写,各学院参照本专业代表性期刊统一格式要求;毕业设计应结合专业特点,制定科学的设计规范。各学院应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确保学生对毕业论文(设计)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及指导老师到位,确保毕业论文(设计)有序开展,按时完成。

(四)答辩。本届毕业论文(设计)要求进行全员查重,学院组织开展全员答辩。

(五)检查。学校将在学院自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工作,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

二、管理方式

(一)毕设系统。利用“安徽师范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及查重系统”开展毕业论文工作(网址http://ahnu.co.cnki.net/)。教师(学生)初始用户名和密码均为教师工资号(学生学号)。管理流程及使用指南见附件2

(二)线上管理。要求学院利用系统开展全过程线上管理,对于选题、开题、撰写、查重、答辩等重点环节进行严格把关。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研究。学校支持学院根据专业实际,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研究,探索创新毕业论文(设计)模式,使毕业论文(设计)的形式和内容更加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和特点。

(二)鼓励创新。鼓励各学院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与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效对接。对于第一作者公开发表的高水平论文、申请的专利等,经学生提出、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后,可直接作为毕业论文(设计)。

(三)确保质量。各学院应严格落实指导教师负责制,以重点环节为抓手,发挥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综合训练功能,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四)强调诚信。组织师生学习《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号)。指导教师应将学术道德教育纳入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中,引导学生严守学术诚信,杜绝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设计)中弄虚作假、抄袭等行为的发生。

特此通知。

 

附件:

1.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建议时间安排

2.毕设系统操作流程图、各角色操作手册

3.毕设系统院系、教师、学生信息表

 

20201123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