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学在师大     选排课管理     正文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20  浏览次数:  编辑:崔光磊(2018-12-20)     

各学院: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选课工作将于1219日开始,为做好本次选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1.选课时间:本次选课分年级分轮次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及选课要求详见附件一。

2.选课网址:http://jwgl.ahnu.edu.cn(手机也可登录进行选课操作)

3.《学生网上选课操作说明》详见附件二。

二、选课事项

 1.个人课表

1)必修课程(特殊情况除外)不选课,由选课系统按行政班生成。下学期面向全体2016级学生开设《大学生创业指导》(网络授课)。学生应在第一轮选课期间核查系统生成的必修课程,如有问题须及时与学院教学办或教务处教务科联系。

2)第一轮选课结束后系统将停开达不到开班人数的选修课程,学生在第二轮选课期间注意核查个人课表,查看已选的选修课程是否停开,以便及时改选其他课程。

3)学生个人课表是学生听课、考核的依据。个人课表未有该门课程不能参加考核,获得相应学分。学生应在第三轮选课结束前仔细核对选课结果,自行打印本人课表作为选课凭证备查。

4)学籍异动的学生补选课后,务必认真核对课表(尤其是实践类课程、网络课程等没有具体上课时间、地点的课程),避免遗漏。

2.学生选课

1)校选修课选课。2016级、2017级每人限选2门校选修课程,2018级校选修课选课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2)大学体育选课。2018级学生要进行“大学体育”选课,需在其专业所属板块内选择相应的体育项目。若项目名称显示为“篮球(限男生)”,表示以后三个学期所上体育课程都是此项目,且只能男生选择;若显示的为“街舞啦啦操排舞(限女生)”,表示分别是以上三个项目且只能女生选择;若显示为“足球”,表示男女生均可选择;依此类推。

每一轮选课结束之后,教务处将核查学生体育课选课信息。若学生未按男女生分班选课,系统将删除其所选体育课程。

3)转专业学生选课。2018级转专业成功的学生在第三轮选课时,按转入专业选择大学英语(II)和大学体育(II)课程,其他课程由学院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统一添加,学生在第三轮选课后务必认真核查个人课表。

4.重修选课

重修选课以及2013级、2014级结业学生选课在第三轮选课期间进行。确因特殊情况不能进行选课操作的,请务必在选课期间及时与学院教学办或教务处教务科联系。

5.学生退课

1)退课时只能退选修课程跨专业选修的课程,当选课人数低于规定的开班人数时,则不能再退。

2)第一轮和第二轮选课期间只能退当前轮次选择的课程。第三轮选课期间既可退当前轮次选择的课程,也可退前两轮选定的课程(最多只能退2门)。

6.其他事项

1)学生选课必须由本人完成,学生应妥善保存选课密码,因选课密码保管不善等造成选课问题(被他人多选、退选等)一律不予处理。

2)关于校选修课、院系选修课学分修读等涉及人才培养方案及查询选课密码等问题请联系各学院教学办。

3)有关选课系统操作运行等问题联系学校选课咨询接待中心(南校区行政楼二楼教务处教务科)。联系人:袁老师、吕老师;电话:59101625910159

三、组织领导

各学院应成立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学生辅导员组成的选课指导小组,组织好选课前的培训和选课过程中的指导工作。

1.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要全面了解学院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本学期课程开设情况,并组织辅导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学生选课培训和指导工作。

2.学生辅导员应熟知所带学生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熟悉学生网上选课流程和选课规则。学生选课前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将选课安排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位学生,提醒学生网络课程学习要求、注意事项等。选课期间指导和解答学生选课问题。

3.学院教学办要协调安排全院学生选课工作,各专业选课有特殊要求的应在选课前告知学院相关学生。有效解决学院学生反映的选课问题,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处理的需统一报教务处。

 

附件:1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时间安排及要求

2.学生网上选课操作说明

 

  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81214日 

 附件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时间安排及要求.xls

 附件二:学生网上选课操作说明.doc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