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在师大     教学公告     正文

元气满满!学校新学期第一课如约而至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编辑:吕军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别时尚见清雪,归来蝉鸣已深。914日上午8时,上课铃声准时在校园响起。经过了疫情“大考”和云端“大课”洗礼的师生,如今重逢在线下课堂,更是充满了热情和信心,师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崭新的征程。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们与师生们一道早早地来到教学楼,细致地对检查教学环境,在教室、在走道与师生们亲切交流,了解询问教学准备情况。

疫情防控重于泰山。为做好公共教室场所的防疫常态化管理工作,确保课堂教学安全有序进行,学校制定了严密的开学后疫情防控管理方案。教学楼内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到位,楼内物业贴心准备了消毒液、口罩等物品,供有需求的师生使用。尽管人流量大,但同学们都能遵守规定,接受楼宇的物业人员测温,教学楼内一片井然有序的场景。

返校的同学们迫不及待地等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师生们对时隔八个月终于返校学习和见到可亲可爱的老师同学而感到开心。2016级文学院谢贝贝同学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我们师大人依然能克服困难,坚持学习,是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充足而坚实的保障,从而让我们能够更高效地开展疫情的特殊时期的学习生活。我们会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努力学习好新学期的各类课程。”物电学院的刘小明老师对新学期第一天上课充满了憧憬,在正式开课前,他和其他教师一起接受了学校组织的的线上线下教学系列培训,摸底了学生学习的基本情况,并按照课程思政的要求对课程内容设计进行了相应调整,全力迎接新的教学方式。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校教学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师生们都展现出了饱满的工作与学习热情。教师无缺勤、不迟到,教学精神饱满;学生出勤率高,上课认真听讲,学习作风良好。同学们课堂上,师生精神饱满,气氛轻松、活跃。

赭山塔下,花津河畔,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亟待起航。全体师大师生将紧随党的号召,主动肩负起作为新时代师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弘扬甘于奉献的青春正能量,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秋天的丰收与喜悦,以奋进的姿态开启新的奋斗篇章!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