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在师大     教学公告     正文

学校省情课程《安徽十讲》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编辑:吕军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本网讯(教务处 吕军 刘莹莹)老庄故里好地方,黄梅之乡传千里。1013日晚7点半,学校精心策划开设的通识教育课《安徽十讲》在我校智慧教室顺利开讲。与以往的通识教育课不同,此次通识课程首次实现了跨校区、多教室、混合式、大容量的教学形态,主教室在花津校区7号楼503智慧教室演播,同时通过网络向赭山和花津两个校区共26个教室2500余名学生进行同步直播,各学院多专业同学在助教老师的指导下在教室集中观摩学习。

本课程第一讲“安徽历史”由历史与社会学院沈世培教授主讲。上课伊始,沈老师介绍了安徽悠久的历史概况,随后分为“安徽是个好地方”“先秦时期安徽”“秦汉至北宋时期安徽”“南宋至明清安徽”和“近代安徽”五小节进行讲解。沈老师从引用“历史上泼墨操戈,代有风流;百业竞技,各显其能;地域文化,源远流长”证实“安徽是个好地方”出发,带领同学们共赏安徽历史的画卷,再按照历史发展的时间顺序,对安徽历史逐一进行讲解。两小时二十分的时间里,演播现场课堂氛围轻松,老师讲课思路清晰、详略得当,将历史与生活结合,力求不让历史课堂枯燥无味,生动有趣地讲述着安徽历史。

同学们表示“老师课堂非常有趣,从安徽历史的不同角度向我们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安徽省从古至今的历史风貌,让我们对安徽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这次课,作为一个安徽人,我对安徽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整个安徽的历史脉络也更加熟悉,对安徽省各个地方的区域发展也更加清晰。进一步丰富了我的安徽省情知识。”期待在“安徽十讲”系列课程中,同学们对安徽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思考,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能够为安徽未来更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安徽十讲》是我校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首次开设的安徽省情系列课程,包括安徽历史、安徽文化、安徽地理、安徽经济、安徽教育、生态安徽、创新安徽、治理安徽、艺术安徽和徽商天下等内容。课程开设的目的,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学生了解安徽历史、地理、文化以及当代发展成就,发现当今安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根据所学知识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为培养具有人文情怀、科学精神的“国民表率、社会英才”的人才培养目标的提供课程支撑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