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质量监控     教学督导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陶海升教授示范课:因势利导释原理 实例枚举析流程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次数:  编辑:崔光磊(2018-10-23)     

本网讯(教务处 本科生教学督导团)10月22日上午,2018年度校级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第十三讲在花津校区2070501录播教室进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陶海升教授为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精彩演绎了《工程力学》的一节示范课。校督导团、教务处、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督导组和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授课伊始,陶海升教授以实物向同学们介绍了杆件在外力作用下所发生的拉伸与压缩、剪切、扭转、平面弯曲等四种基本变形情况。陶老师以著名的“费曼之困”被两位学生完美解答作为引入点,导入课堂内容。他鼓励学生留心观察常见的受力现象,运用课堂知识探寻背后的原理,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取得突破。整个教学过程中,陶老师按照从原理——实例的教学方法,循序渐进地介绍了本节课的主题“轴向拉伸与压缩”。陶老师运用了板书、多媒体课件、实例介绍等多种教学手段,善于将理论知识和生产生活实际联系起来,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展示了良好的教学技能和深厚的教学功底。

在课后的评议中,大家对陶海升教授的示范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陶老师的教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逻辑清晰,内容详实,能够运用多种教学手段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不拘泥于课本理论知识的传授,突出了工科专业的应用性特点,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值得中青年教师认真学习与借鉴。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