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质量监控     教学督导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全莉娟副教授公开课:循序渐进话“情绪”,切中肯綮述“情感”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编辑:李汪根(2018-10-24)     

本网讯(教务处 本科教学督导团10月19日下午,本年度本科课堂教学校级公开课第十七讲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70208教室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校课堂教学优秀奖获得者全莉娟副教授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堂精彩《中学生心理发展与教育》示范观摩课。校院教学督导团专家、教务处和学院领导、部分中青年教师共同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全莉娟副教授讲授的内容“情绪和情感”主题。在课堂导入阶段,全老师让同学们利用10秒钟的时间来体验一下此刻的情绪,并彼此分享他们的主观感受以及情绪生成的原因,成功激发了学生对这一心理现象的兴趣。接下来,全老师从情绪和情感的范畴界定、情绪的构成、情绪的功能以及情绪的表达等方面逐步展开教学,内容安排循序渐进,课件制作精美,讲解深入浅出,使学生们对“情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体验”。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全老师教态优雅、亲和、大方,与学生的互动形式多样,并且注重联系生活实际和本领域前沿研究成果,这都充分展示了她深厚的教学和学术功底。

在授课环节结束之后,参与听课的专家、领导和教师在教师休息室进行了评议,大家对本次公开课都给予了高度评价。辛治洋副院长认为,全老师的语言温婉而具有感染力,并充分利用图片、视频等多媒体素材促进学生的直观理解和课堂参与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其他老师也认为,全老师课前准备充分且具有系统性,教学设计巧妙合理,教学内容丰富且有深度,课堂组织良好,是很好的教学示范。青年教师们也纷纷表示,会以教学公开课为学习契机,苦练教学基本功,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