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质量监控     教学督导     正文

体育学院孙影副教授公开课:兴趣盎然做活动 言传身教练垫球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编辑:崔光磊(2018-11-05)     

本网讯(教务处 本科生教学督导团)10月29日上午,本学期校本科教学示公开课第十八讲在花津校区南侧室内排球场举行。体育学院孙影副教授就《大学体育:排球运动》中“移动垫球技术”的教学内容进行了示范教学。校督导团、教务处、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督导组和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孙影老师先以慢跑和趣味性游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准备活动,这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气氛热烈。在“移动垫球技术”教学环节,孙影老师讲解精炼,用正面示范、背面示范,侧面示范向学生全方面展示垫球动作,示范优美准确,遵循技能学习的循序渐进原则,精心设计了步法练习、移动抛接球、移动垫击固定球三个练习环节,练习方法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学生两两分组进行练习,互相指出动作不足之处,孙影老师也逐一进行指导,使学生对技术动作有了更深的领悟,很好地掌握了移动垫球技术。整个教学过程中,孙影老师体态端庄,声音洪亮,口令清晰,精神饱满,富有亲和力。课堂气氛融洽,师生互动积极,学生间互相观摩探讨,合作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评议时,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课课前准备充分,教学内容精当,教学设计合理,重点突出,组织有序,负荷适宜,充分展示了孙影老师较强的课堂教学能力,是一堂很好的教学示范观摩课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