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质量监控     教学督导     正文

法学院陈银珠副教授公开课:鞭辟入里析法理 绘声绘色说案法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编辑:崔光磊(2018-11-12)     
     本网讯(教务处 本科生教学督导团)2018年本科教学示范公开课第二十讲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20404教室举行。法学院副教授陈银珠给我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一场《刑法总论》公开课。校督导团、教务处及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以及部分中青年教师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的教学内容是“犯罪客观条件之危害行为的认识”。陈银珠紧紧围绕教学内容,运用案例教学法、讨论教学法、启发教学法等,系统分析了危害行为的概念、特征以及类型。教学结构完整,教学内容严谨,知识点讲解深刻,层次清晰,引用事例新颖,深入浅出,浅显易懂,教学效果良好。授课过程中,陈银珠非常娴熟地运用两个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解读教学内容,并注重与学生的互动,有意识的强化学生自主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学过程环环相扣,启发式教学与现代化教育有机结合,新鲜、直观的案例分析使得枯法律条文变得生动,有效地激发学生的兴趣和钻研精神。

评议中,大家纷纷表示,陈银珠老师的讲课,课件简洁、板书工整、语速适中,既有学科法理追问、又有时效案例分析,与学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轻松活泼,大家获益匪浅。这是一堂非常成功的公开课,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有着很好的示范和借鉴作用。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