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质量监控     教学督导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殷晓斌教授示范课:激情睿智说代数,自如严谨演推理

发布日期:2018-11-26  浏览次数:  编辑:崔光磊(2018-11-26)     

本网讯(教务处 本科教学督导团) 1120日上午,2018年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第十七讲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70501录播教室举行。校教学名师、数学与统计学院殷晓斌教授讲授了一堂激情四射的《高等代数》示范观摩课。校纪委书记程度、校教学督导团、教务处、学院领导班子、学院督导组和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此次授课的内容是“高等代数”课程中的“重因式”。殷晓斌老师二十余载潜心教学与科学研究,充分掌握了教材内容和教学规律,课堂教学内容既源于教材又高于教材。首先,殷老师通过回顾多项式标准分解式的存在唯一性,提出研究重因式的必要性,自然地引出重因式的定义。紧接着,殷老师针对重因式的定义给出几点注释,有力地加深了同学们对定义的理解和把握。随后,殷老师给出本节课最重要的一个定理,并带领同学们从条件出发,深入浅出地完成定理的严密证明。同时,殷老师通过探究式教学方法,指出此定理的逆命题不成立,并举了一个反例加以说明。最后,殷老师补充介绍了此定理逆命题成立的一个充要条件。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殷老师适时巧设疑问,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和回应,营造出良好的师生互动氛围。

课后评议中,大家对殷老师的示范课给予了高度评价:授课内容逻辑性极强,推理严谨流畅,语言生动形象,教态潇洒自如,板书规范美观,通过设问、引导、探究等方式保持与学生的积极互动,课堂气氛轻松活跃。整场教学融人文内涵于逻辑推理之中,融教书育人于知识讲授之中,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非常成功的示范观摩课,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有着很好的示范和借鉴作用。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