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质量监控     教学督导     正文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校本科教学督导团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5-05-13  浏览次数:  编辑:黄亮(2015-05-13)     

第八届校本科教学督导团继续学习与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有关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系列文件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继续践行和完善督导理念、督导目标、和督导主旋律。坚持督导并行,以“导”为主;坚持听课反馈,突出特色课型;坚持专访调研,凸显改革创新;坚持依规执标,确保规范督导。现根据校教务处2015年工作要点,特制定本学期校教学督导团工作要点如下:

1以校标编制为契机,助推特色专业建设。本学期继续关注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结合我校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的校标编制,每个督导组选择1个国家级或省级特色专业进行调研,推动特色专业的建设,并形成调研报告。

2、以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导向,助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与优化。本学期继续关注部校共建专业、中外合作班、各类卓越班及实验班等的建设与实施情况,每个督导组选择其中一种人才培养模式进行调研(含跟踪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3、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拓展听课反馈的方法与途径。继续做好集中听课、分类听课、观摩示范课的听课和反馈工作,突出特色课型教学规范的督察,推动实验课教学信息管理平台的建设,加大随机听课力度和督察巡视的频次,进一步助推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

4、以考试改革为抓手,充分发挥教师与学生的主动性。在前期学校课程考试改革立项执行情况调研的基础上,关注课程过程性评价的实施情况和考试题型、内容的改革,并配合教务处做好上学期期末相关课程电子试题库考试实施情况的检查。

                               

校教学督导团

 0一五年三月五日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