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质量监控     教学督导     正文

校教学督导团召开本学期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08-07-02  浏览次数:  编辑:李子华(2009-01-06)     

625上午,校教学督导团在赭山校区综合楼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工作总结会。校教学督导团全体团员参加了会议,分管教学督导团工作的王伦副校长、教务处王心源副处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督导团顾也萍副团长主持。

顾也萍副团长对本学期听课情况作了全面的统计与多角度的分析。本学期共听课750人次,涉及15个学院,49门课,83位教师,84个班级,网上发布通报6次,召开9次工作会议。顾也萍副团长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即听精品课程以及近三年引进教师的课的情况作了重点汇报,本学期精品课程开课情况是:国家级1门、省级14门、以及校级17门。杨荣华团长对督导团工作在教学质量监控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加强督导团建设作了发言,并对下一步督导工作提出建议。

督导团员们认为:大多数学院对国家级、省级、校级精品课程都非常重视,在师资配备、教学管理上都比较好,从总体上看精品课程,在我校课程建设上起着示范、带头作用。本学期听了15位近三年来引进的教师的课程,这些博士、教授副教授的教学水平总体较高,课堂教学内容较丰富、充实。多媒体辅助教学课件总体看制作的比较好,重点突出、图文并茂。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有的精品课程尚不够“精”,反映在教师队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以及课堂教学组织上等方面尚存在一些值得大力改进的地方。

最后,王伦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从04年以来,督导团配合学校中心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广大教师与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他对本学期校教学督导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评价,对督导团所做的细致的统计分析给予表扬。并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团自身建设,健全组织机构,指导学院督导组开展工作,进一步深入了解教师的教学情况,对有关教学工作部门的工作情况实时提出建议与意见。王伦副校长同时指出要做好督导团档案建设,要加强督导工作研究,增强创新性。王伦副校长强调指出督导团下一步就是要以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为中心开展工作,为推动我校教学质量上水平、上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校教学督导团

                             二〇〇八年六月二十七日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