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质量监控     教学督导     正文

校教学督导团召开省级、校级精品课程听课总结汇报会

发布日期:2008-06-23  浏览次数:  编辑:李子华(2009-01-06)     

613下午1430时,校教学督导团在赭山校区综合楼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省级、校级精品课程听课总结汇报会。会议由教学督导团副团长顾也萍主持,督导团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点,督导团第二阶段主要工作任务,是从 47——62,开展了对省级、校级精品课程听课工作。通过近几周省级、校级精品课程的听课情况来看,督导团员们普遍认为授课教师的教学水平较高,创建工作扎实。较为突出的有以下几点:

①教学态度端正,目的明确。能按教学大纲要求授课,把握好教材内容,课件制作准备的比较好;热情倾注、有身教为范的良好教风;②教师备课充分、内容熟练。分析问题清楚,条理清晰、流畅;前后呼应、融会贯通。③多媒体辅助教学课件制作比较好、图文并茂;课件内容是经过消化、组织教材、收集资料、精心编写的结果。并自成体系、条理性强,重点突出。④领导重视、合力创建。学院、教研室重视精品课程创建工作,教学力量配备合理。学院大力支持引进的人才,这次所听省级、校级精品课程中05年以后来校工作的(其中有博士、教授)他们的专业水平都比较高,并且爱岗敬业,集体制订教学大纲,明确重点、难点、研究制作课件等。

存在不足之处主要是:①多媒体课件运用中资料的“质”和“量”问题,有的课制作的标本图像较多,虽然精品不乏,大大丰富了学生的感性认识,但由于图像多、切换快。导致图像标本的特征(性)(包括个性、共性)不够突出,往往课后印象不深。②内容丰富与讲授方法问题。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一般多利用其便捷、信息容量大的特点。然而丰富的课件内容转化为良好的教学效果,除内容的组织、编写方式是否适合外,临堂讲授方式方法起着重要作用。而有个别教师课堂讲解的重点不在课件内容上。

校教学督导团团长杨荣华在会议上作了本学期即将结束前的工作小结,并部署了学期末教学督导团的工作任务,对督导团前一阶段团员们所作的工作取得成绩给予认可,勉力大家再接再厉,把今后的教学督导工作做的更好。

校教学督导团

〇〇八年六月十六日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