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师生服务     学生办事指南     正文

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信息写入及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信息充值工作须知

发布日期:2012-03-28  浏览次数:  编辑:顾凌(2012-03-28)     

一、新生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信息写入工作须知

根据教育部、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120号)的要求,2011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优惠卡中须写入学生身份信息,并在高校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中标注学生乘坐火车往返于学校与家庭所在地乘车区间,同时上传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便验证学生身份,方便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

 工作程序:

(一)新生进校后,各专业辅导员在按学校要求办理新生学生证的同时,请认真核对、统计和填写学生家庭地址,家庭住址要与学生证上乘车区间一致,不一致的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按相关要求制作电子数据表格交学院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统一做好各项电子信息数据的写入工作。

(二) 请各学院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将完善后的各项电子信息数据,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报送教务处。

(三)教务处负责审核学院报送的各项电子信息数据,并上传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具体操作步骤请见附件2向优惠卡中写入学生信息的操作说明。

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充值工作须知

(一)学生证上的火车票优惠卡每学年充值一次,时间定于每学年的第一学期开学初(具体时间以各学院规定为准),并以专业班级为单位至学院办理。

    (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充值对象为大二、大三、大四学生,新生学生证上的火车票优惠卡不用充值。            

    (三)具体操作步骤请见附件3学生购票优惠卡充值操作说明。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二○一二年三月

 

 

附件: 1、学生购票优惠卡简介

      2、向优惠卡中写入学生信息的操作说明

      3、学生购票优惠卡充值操作说明

 


附件=>附件.rar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