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支部园地     党建动态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编辑:崔光磊(2019-04-03)     

本网讯(教务处党支部 李进) 41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支部活动室组织“党员活动日”活动,开展“严师德、正教风、作表率”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暨支部“微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崔光磊主持。

会上,崔光磊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在机关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暨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并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安徽师范大学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安徽师范大学教职工违纪处分暂行规定》等文件内容。会议还结合教务处的工作特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随后进行的支部“微党课”活动中,教务科袁素文老师结合党员活动日的主题,给大家带来了第一讲《“我将无我,不负学生”——师德师风建设,有你更有我》,从 “为什么”、“做什么”、“如何做”来谈师德师风建设。袁老师说:“我们要立志修身,要 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刻意学习,追求卓越,从无意识不胜任,到有意识不胜任有意识胜任,最终至无意识胜任。”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师德师风建设也永远在路上。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执行师德规范,时时心怀敬畏,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良好师德师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践行者,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