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支部园地     党建动态     正文

参观李克农故居,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编辑:李进  预审:周端明  终审:周端明 

 

8月31日,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巢湖烔炀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克农将军故居,缅怀革命先烈,开展接受爱国主义再教育。陆林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李克农故居是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走进李克农故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匾上由杨尚昆同志题写的“李克农故居”五个大字,李克农先生是中共“特工之王”,1955年,从来没有没有领过兵、打过仗的李克农被授予了上将军衔,被誉为“传奇将军”。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隐蔽战线斗争的代表,周恩来把他与钱壮飞、胡底并列为党的情报工作“龙潭三杰”。

在李克农将军的故居及事迹陈列馆内,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图片形象地再现了当年的历史情景,给人以一种强烈的震撼感。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他们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崇高的个人品格,同时也丰富和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直观的党性教育,要提高党性觉悟,要像李克农将军那样,任何时候都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一流本科教学建设和改革中发挥自己特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