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支部园地     党建动态     正文

检视问题找差距,突出整改抓落实——教务处党支部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编辑:李进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加强理论学习,认真检视问题,才能提高政治素养。12月11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副校长陆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谢超峰到会指导。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部署,教务处党支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收获与提高,查找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检视了通读《选编》《摘编》情况,以及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方面的差距。会上,党支部书记崔光磊首先通报了教务处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支委会报告检视问题情况,带头开展了自剖析

陆林副校长在进行主题教育自我剖析基础上,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分清单、列项目、按时点一项项解决教学设施、课堂教学效果等一系列困扰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的问题。随后,支部其他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重点检视了在教学、管理、服务以及思想政治工作等各个方面存在的不足。广大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对待组织生活会上检视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超峰点评时指出: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的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剖析深刻检视全面,做到了理论与业务结合、务虚与务实结合、继承与创新结合,展现了强烈的事业心。谢超峰希望,支部党员同志在理论学习上注重再深化、在教育成果上注重再转化、在纪律遵守上再严明,遇到问题多从主观分析,从事务中跳出来把学习效果转化为精神力量,以新状态、新业绩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在充分评议基础上,对所在支部和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重点检视出了教务处党支部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下一步,教务处党各支部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