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支部园地     党建动态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编辑:李进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521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按照学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集中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警示教育片。副校长陆林教务处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纪录片讲述了秦岭违建别墅整治的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六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扭住不放清顽疾,亲力亲为治乱象,一抓到底正风纪。但是,以赵正永为典型的一些领导干部一直置若罔闻,搞欺上瞒下、被动应付,使整治工作迟迟没有进展,造成严重的不良社会影响。党中央严肃查处了秦岭违建问题,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维护核心权威、建设生态文明的恒心和决心。

陆林在随后的交流发言指出,秦岭别墅整治表面看起来是违规建设问题,但是实际上是政治问题。作为党员干部,应该从此类问题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鉴,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我们要克服形式主义,把国之大计和党之大计贯穿在自身的具体工作中,真正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观看后,支部书记崔光磊传达了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竞赛和机关党委《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安排的通知》,强调现阶段在防疫和学生返校背景下,要继续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深做实“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并就近期支部党建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