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参加2019年“江淮杯”安徽省大学生原创文学新星大赛“江淮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10月25日上午,学校组织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共90名师生乘大巴前往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开展学习、实践。本次活动旨在以大赛为纽带,鼓励支持我校学生深入到大型国有企业中去,了解企业文化,学习企业科技人员、一线工人和优秀管理者的敢为人先精神,感受自主品牌力量,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作意识。


本次活动主题为“瑰丽华章话江淮 妙笔翰墨追梦人”。根据比赛要求,我校在“江淮开放日”中组织学生深入了解江淮汽车研发、生产、服务流程,为学生创作提供体验与沟通平台。25日上午,学生依次进行了参观厂区、专家交流会、轿车食堂用餐等多个环节。在江淮汽车技术中心,学生亲眼目睹了拥有近5000人的高水平研发团队,观摩了“节能、环保、安全、智能、网联、舒适”的关键技术研发路线。江淮乘用车制造基地,这里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于一体,拥有国内外一流的生产线。而年产十万台的全新智能高端电动车制造基地——蔚来汽车合肥工厂则是按照业内最高标准建设的,是目前全世界最新的铝车身车间。同学们均为之震撼,在整个参观过程中保持着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积极性。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让学生深入体验江淮文化,使其围绕研发人员、工程师、一线工人、生产线、汽车产品、销售人员、企业管理者和消费者等,进行形式多样文学创作。强化了劳动教育,将国有大型企业发展的先进理念、品牌价值等融入到实践教学环节,培养我校学子的家国情怀,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文/王曈)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