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弋江区政府合作共建大学生创客空间顺利揭牌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编辑:郭志春  预审:周端明  终审:周端明 

本网讯(教务处)12月19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芜湖弋江区合作共建大学社创客空间揭牌暨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徽州三雕”年度展演在创客空间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调研员彭正阔安徽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任丁仁能芜湖市弋江区副区长汤军芜湖市文化与旅游局副局长孙卫东歙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黄德耀以及多位徽州三雕国家级传承人、研究专家、中小学社区领导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周端明主持。

陆林首先代表学校向创客空间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各级领导、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五维一体”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和“学生-学院-学校-社会”四级实践平台逐级助推学生创新创业的具体做法。他指出,此次同期举办的徽派三雕及相关文创作品成果展,既是青年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又是我校文化创新水平和能力的展示,我们需紧抓发展契机,做大做强师大文化创新品牌。

随后,张庆亮、汤军为安徽师范大学-芜湖弋江区合作共建大学生创客空间进行揭牌。张庆亮和彭正阔为徽州三雕传承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徽州三雕”年度建设成果和主题相关的文创作品,国家级非遗传人现场演示了木雕、砖雕技艺,吸引了参观领导、师生观摩,气氛热烈。

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始终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弋江区政府与我校继合作共建校外青年创意产业园之后,此次继续共建校内大学生创客空间,为青年学生创客提供了广阔的创业舞台,学校也将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撑。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