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我校师生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和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  编辑:李进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本网讯(教务处 李进)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和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于12月在我校举行,我校参赛学生在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得14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我校参赛教师荣获教师智慧教学大赛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名、1个三等奖,人文社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我校马晓娜老师荣获大赛总冠军。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共同举办,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高校协办,我校具体承办。共有来自61所高校、326名参赛选手、105名专家评委和仲裁委员、长三角一市三省厅领导和指导教师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赛。

学校对此次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和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高度重视。赛前,学校成立学生比赛工作组织机构,制定学生比赛培训计划,召开竞赛工作布置动员会,组织精干力量,分别从课件制作、汉字板书、教学设计、即席讲演、模拟上课(说课)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为期近二个半月的强化训练。教务处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团队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从智慧教学理念到课件设计,从平台资源建设到课堂教学技巧,都进行了精心打磨和重点演练。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物理教育专业胡欣雨同学说“非常感谢学校及学院对我们的关心和指导,参加这场比赛是一种自我突破,为学校取得荣誉感觉很自豪”。在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决赛中,马晓娜老师以《走进青花瓷》为主题,展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以精彩的智慧教学手段,娴熟的智慧教学技巧,活泼有效的现场师生互动赢得总冠军。


据了解,我校22名参赛师生前期历经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层层选拔,顺利晋级长三角地区总决赛。其中马晓娜和石磊老师在6月底我校首届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11月举行的安徽省师范院校教师智慧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以文科组、艺术组第一名的成绩挺进长三角总决赛。


大赛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风采展示的机会,也为打造长三角教师教育一体化发展联盟,深化师范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区域高等师范教育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颁奖典礼上,校长张庆亮指出,通过本次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大赛,为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提供了契机,充分展示了我校贯彻教育部打造“金课”理念,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范生技能提升的丰硕成果。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