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喜庆党代会】我校25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  编辑:李进  预审:周端明  终审:周端明 

本网讯教务处 李进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印发,公布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校共有25个专业入选,其中,思想政治教育等1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等11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位居省内高校第二。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该计划是国家高等教育的重大发展战略,旨在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此次教育部公布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和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安徽省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共90个,我校共计14个专业进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积极制定了《安徽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按照“夯实基础、拓宽口径、突出特色”的思路,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编制《安徽师范大学专业大类招生培养改革实施方案》,调整师范专业结构,适度扩大师范生招生规模,积极推进师范专业认证,提高培养质量,聚力打造教师教育品牌。2019年初,学校全面启动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动形成国家、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体系。各学院认真学习研究申报标准条件,精心组织申报材料,有序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学校多次组织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和论证会,并组织校内外专家开展一流专业申报辅导会,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内涵,积极推动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遴选及申报工作。

此次25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体现。下一阶段,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规划、优化专业结构、强化师资力量、完善一流课程体系,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坚持“国民表率、社会英才”的人才培养目标,秉承“特色、开放、创新”的办学理念,积极培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在学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示范辐射作用,为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