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重大本科教学研究项目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16  浏览次数:  编辑:储凤玲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712日,我校2020年度省级质量工程“新师范”和“新工科”项目建设研讨会在花津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张庆亮校长、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团委、教师教育学院、教科院、经管学院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参加研讨。

研讨分两阶段进行。“新师范”项目建设研讨环节,参会人员表示开展《构建“新师范”人才培养体系的理论探索与安徽实践》研究,符合新时代我国教师教育发展所需,体现了学校引领区域教师教育发展的时代担当,需要找准“新师范”建设切入点,处理好继承与发展、理论与实践、传统与创新的关系,构建学校新师范人才培养。


“新工程”项目建设研究方面,与会人员表示《大国领跑型工业化背景下社会主义“新工科”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以产业革命与工程教育互动关系研究为切入点,符合学校办学定位与学科发展特色,对促进学科研究交叉,丰富相关领域理论研究成果以及指导学校工程教育改革实践均具有积极意义。


张庆亮校长表示“新师范”和“新工科”项目建设对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细化任务分工,明确目标要点和时间安排,责任到人、严格落实;他指出要将项目建设与打造高水平教学成果相结合,统筹推进、攻坚克难、加强宣传;他强调项目建设的归旨在于服务学生培养,真正让项目研究与建设的成果使学生收益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