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公共教育学课程团队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孵化建设项目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本网讯(教科院文)为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安徽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孵化建设工作,安徽师范大学公共教育学课程团队于202094日下午14点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孵化建设项目研讨会暨《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建设推进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李卯老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辛治洋教授、教育学专业负责人徐赟副教授、团队核心成员柳丽娜、徐群、马兴、薛卫洋、滕曼曼、陈娜等老师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卯首先围绕课程建设的近景目标、远景目标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对团队老师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应当承担的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和说明,详细解读了《“一流本科课程”孵化建设项目研讨会材料汇编》中的内容。随后,辛治洋副院长明确提出了项目建设的具体要求,建议结合课程实际,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纳入课程教学目标和教学过程中,并提出了在孵化建设项目周期内,积极申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长远目标。然后,徐赟主任与团队老师共同分享了国家一流课程申报经验,并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作了具体说明。最后,团队成员围绕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教学模式创新、教学研究等相关问题展开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安徽师范大学公共教育学课程团队进一步明晰了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孵化建设项目的目标、要求以及预期成果,并在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经过团队成员的不断努力,《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将力争建设成为教学理念先进、教学内容科学、教学方法新颖、教学特色突出、教学效果显著的在省内领先、具有推广应用价值的一流课程,从而进一步彰显安徽师范大学的教师教育特色。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