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创新创业不掉线,学科竞赛不断线——我校2020年上半年创新创业教育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预审:周端明  终审:周端明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根据上级防控工作部署和安排,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创新工作方式,采取线上办公、线上指导、线上交流等方式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持续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有序进行。

一、 大创项目不掉线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和结项,要严格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积极开展线上指导、在线培育、组织和推荐学生开展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安排专项经费资助大学生开展项目式学习、科研训练和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2020年我校获批国家级立项234项,校级立项694人。

遴选26个优秀项目开展线上展演活动,推荐5支优秀项目团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申报,组织符合条件的团队报名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二、 学科竞赛不断线

2020年我校承办安徽省教育厅B类赛事7项,受疫情影响,学生不能返校,学校主动联系承办单位,要求各赛事负责人根据学科特点,创新思路,制定线上竞赛方案,确保竞赛顺利开展。同时鼓励指导教师利用各种线上会议平台资源面向参赛学生开展线上竞赛宣讲、培训等活动,将线下学习和指导转移到云端,服务同学们个性化学习需求,积极备战2020年学科竞赛。

据悉, 2020年上半年我校在省级以上各类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中共获42个一等奖、57个二等奖、133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19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1人获得优秀赛事工作者称号、学校获优秀组织奖1次。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