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功入选第十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预审:周端明  终审:周端明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入选项目名单。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精准供需的‘青芒模式’探索”项目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基于乙酰胆碱模拟酶活性比色法分析检测乙酰胆碱酯酶及其抑制剂”成功入选年会,本届年会安徽省共入选13, 我校已连续3年入选。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精心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学校自7月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学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经学生自主申报、教师指导、学院专家组评议、学校评审、教育厅推荐及层层审核,我校申报项目最终成功入选本届年会。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发展成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中覆盖面最广、影响最大、学生参与最多的项目之一。本届年会共收悉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5项,其中,学术论文378篇,经验交流项目377,创业推介项目120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202篇,经验交流项目200项,创业推介项目58,共计460项。

入选作品将于1030-111日参加在重庆大学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现场赛。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