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聚焦教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周涛老师教学公开课:夯实基础学理论,由浅至深引思考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编辑:李进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本网讯教务处 本科教学督导团)11月2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周涛老师在2070101教室开展了校本科教学示范课第八讲之线性代数公开课,授课内容为逆矩阵,授课对象为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全体学生,学院督导组老师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课程观摩活动。

在课堂上,周涛老师首先简要回顾了上章所学内容,使用多媒体、板书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典型的习题以此巩固所学知识,接着通过矩阵题目及数理性很强的理论知识引出本节课的主题——逆矩阵。在全面地阐述逆矩阵的定义后,周涛老师紧紧围绕着“可逆矩阵”、“伴随矩阵”和“逆矩阵的初步应用”这三个知识点,通过大量的例题与理论知识,巧妙设疑,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周涛老师联系以往所教导的知识,将矩阵与行列式巧妙串联在一起,由深至浅地讲授了课堂内容中复杂的定理以及公式。最后,为讲解逆矩阵的应用问题,周涛老师还举出多个代表性的例题,并采用手写板将本次课堂所学内容总结分析,具体地展示了如何使用理论知识去解决难题。本次课上,周涛老师的语言准确生动,知识点分析到位,极大地提高了学生思考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本次公开课圆满完成,师生互动积极,课堂氛围良好,体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所有听课老师予以了高度的评价,并肯定了周涛老师极强的教学驾驭能力和深厚的教学基本功。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