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教科院《中学教育基础》课程团队顺利完成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集体阅卷活动暨期末总结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06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本网讯(教科院)为进一步推动安徽师范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孵化项目”《中学教育基础》的建设,确保期末考试阅卷质量,课程团队于202115日下午两点在教科院2楼教育学专业办公室展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集体阅卷活动暨期末总结研讨会。团队核心成员周元宽、王芳、柳丽娜、徐群、马兴、滕曼曼、薛卫洋、李卯及研究生助教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课程负责人李卯副教授首先对本次期末考试阅卷细则和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分工,明晰参与人员的阅卷职责。随后,团队教师围绕期末考试命题、平时成绩评定、试卷分析归档、E会学网络课程平台使用、阅卷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讨结束后,任课教师开展了分工流水线作业,本着“认真对待,客观评判,关注细节,得扣恰当”的原则对本学期《中学教育基础》课程试卷进行了集体评阅,并及时沟通阅卷中发现的问题。

    自2016年《中学教育基础》开展以“理论精讲-案例剖析-分组研讨-训练作业-自主学习”为主要流程的模块化教学改革以来,集体阅卷一直是该课程的常规性活动形式,这不仅有效地提高了试卷批阅的工作效率,而且切实保障了试卷的批阅质量。通过集体阅卷,各位团队任课教师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分析学生在该学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讨学生学习的薄弱环节,以便后续及时调整改进课堂教学。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