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我校赴光爱学校开展“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对口支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9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预审:周端明  终审:周端明 

11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带队赴金寨县光爱学校开展“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对口支持活动,金寨县副县长郑国珍,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周端明,教务处副处长崔光磊,体育学院副院长余涛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陆林和郑国珍就浸润行动计划的开展和实施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郑国珍首先对安师大在金寨教育发展方面给与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他要求光爱学校要充分利用两校共建的大好契机,努力提升教师队伍素养,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陆林在讲话中表示,教育部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自开展浸润计划工作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健全精准帮扶机制,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充分发挥我校体育美育等多学科综合优势,确保项目取得预期成效,为加强和改进农村学校体育美育贡献师大力量。

活动中,教务处处长周端明向光爱学校授牌“浸润计划对口支持学校”,并代表教务处和出版社党支部向光爱学校捐赠了12000元的图书款和6150元人民币。陆林一行还观看了光爱学校的体育美育教学成果展演,参观了学校教室、学生宿舍、农场及食堂,亲切慰问了体育学院的两名驻点支教学生,陆林鼓励他们:“希望你们用真情去点燃这些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内心的渴望,用陪伴去温暖他们,用体育美育的火把去打开孩子们的心扉,播下希望的种子。”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