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物电学院2020学科竞赛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津源)物电学院在2020年学科竞赛工作中,积极组织学生备战和参加各类赛事,以赛促学、以学促赛、以赛促训。目前学院在各项竞赛中斩获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8项,国家三等奖1项,省一等奖12项,省二等奖7项,省三等奖7项。其中由蔺玉柱、俞硕指导的竞赛小组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国家一等奖,该成绩创下我校历史参赛最好成绩。

在强化专业认同和学习兴趣中激发参赛热情。学院积极培育学生专业认同和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新生入校,通过师生见面会、专业概论课、学长学姐见面会以及专题讲座,培育专业认同,规划学业生涯;严抓学风,完善低年级晚自习和课堂考勤制度,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能力;注重实践,教学环节中设计各类实验、实习,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及专业兴趣。

在搭建成长平台和二三课堂中提高参赛能力。学院积极探索“三个课堂”联动育人模式,在做好第一课堂基础教学的前提下,着力构建“基础+提升”的第二、第三课堂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育人体系,为学生成才搭建有效平台;举办“创新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与“行知杯”创新创意大赛等校级竞赛活动,提高学生的参赛能力;积极举办各类学科竞赛的校级选拔赛,提高学生作品参赛水平。

在细化竞赛组织和师生联动中做好参赛保障。在教务处指导支持下,学院积极开展赛前动员、赛后表彰工作,提高学生的参赛积极性及参赛获得感;分团队配备指导教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线上线下齐发力,优化学生参赛作品,加强参赛能力;学院学科竞赛负责人、专业课老师、辅导员进行赛前慰问,为学生加油鼓劲。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