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育新局 开新篇——学校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编辑:汪文文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本网讯(教务处 陈孔翔/文 程啸天/图) 32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本科教学督导团正、副团长,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员以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周端明主持。

1.jpg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崔光磊通报了上学期本科教学、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智慧教室建设等相关情况,并对开学初“三教”落实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确保新学期开学顺利。教务处副处长李汪根对实习、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创新思维与创业模块文件解读、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学科竞赛的规划与指导、文件修订等工作作了安排。

会上,校本科教学督导团黄时中团长、王守恒副团长对我校本科教学督导团的基本情况、工作理念和工作成效进行了通报,并指出督导工作重心应由“督”为主转变成以“导”为主,要在教学督导工作中充分融入“研究”的特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玉新和团委副书记廖仲明对学风考风建设以及“挑战杯”等学科竞赛工作进行了布置。文学院教学院长俞晓红、教育科学学院教学院长辛治洋、体育学院教学院长余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学院长张小俊等交流分享了本院教风学风建设经验成效。

周端明处长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做了以下安排。一是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在现有的基础上,预申报专业真抓实干,强化专业建设内涵质量,积极做好申报准备;二是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抓住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机遇,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挖掘德育美育教育精髓,课程体系持续优化,打造多门“金课”;三是实验室更新改造和提升项目,各个学院抓紧时间制定学院更新改造和提升方案,为培养高水平综合素质人才提供优质平台。

陆林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定要弘扬好“好好干”的主旋律。一是常规性工作。加大本科教学投入,将实验室更新改造和提升建设项目化;严抓学生的学风和考风考纪,及时跟进并健全“学困生”的关心与关爱工作,做到实时反馈;加强教学督导工作,重视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强化非师范专业生的实习管理,寻求多维度、多举措、多样化人才培养体系。二是改革性工作。扎实做好本科专业认证与评估等年度重点工作,夯实本科教育基石,做好美育、体育建设,紧跟新时代的发展,提升办学内涵,提高专业办学水平,不断深化更新育人观念,提高育人质量。三是竞争性工作。建设一流专业、打造一流“金课”,对培养一流人才具有引领作用,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抓住教育部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契机,坚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突出我校重点与特色,做好统筹规划,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做好新一轮的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工作。

同时,本次会议还进行了新教务管理系统的使用培训,由教务处教务科科长吕军老师对学校新版教务系统项目的建设背景、目标、进度和目前建设成果作汇报;上海树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张晓刚工程师作具体操作演示。

2.jpg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