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共听开学第一课 共谱开年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  编辑:吕军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本网讯(教务处 吕军 李进)春和景明万物长,时序更替催人进。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课在和风细雨里如约而至。新学期,开新局,全体师生乘风前行、信心满满,全校上下氛围良好,井然有序。38日早上,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等分赴教学楼、实验楼等教学场所,走进课堂,走入师生,深入课堂教学一线,细致地对检查教学环境,了解新学期第一天上课情况。

师生昂扬共奋进,服务提质再扩容。新学期开始,赭山之麓、花津之畔再次被朗朗读书声环绕,一切都向催人奋进的方向稳步前进。同学们按时回到学校,坚定的目光充满对生活的期待。严格的防疫措施、久违的老师同学、有趣的课堂教学、熟悉的教室场馆……全校师生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学期。在正式上课前一天,学校通过新版教务系统给第一次上课的全体任课教师统一发送了上课时间与地点的温馨提示服务,老师在感受到新版教务系统的方便同时也感受到了新系统的温馨服务。全面升级的智慧教室和更新换代的投影设备更好地满足了多元化的课堂教学需求,教师借助新设备,通过智慧课堂软件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式与个性化学习,激发了教与学的活力。对于暂未返校的学生,由开课单位及所涉及课程的任课教师提前与学生联系,重点关注、积极帮扶,通过线上教学群组开展辅导、答疑工作。

听课走访早部署,三教落实早安排。“领导干部听开学第一课”是学校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是学校坚持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的重要体现,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学校优良的教学生态的展现。“开学第一课”是学校狠抓开学“三个第一”(第一堂课、第一天、第一周)关键环节,是检验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作的重要一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各学院为此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开学前,校领导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学生返校和教学运行情况的工作汇报,要求各部门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以最大的热情保障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平稳,确保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教务处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布置会,对开学初“三教”落实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各学院仔细检查了新学期教材等相关准备情况。

乘风破浪自奋蹄,元气爆表博头彩。协同高效开校领导一行分七组分两个校区深入课堂,仔细察看了教师授课、学生出勤、教学设备运行等情况,与师生亲切互动交流,对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疫情防控措施和师生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师生践行“三牛”精神,在新学期再创佳绩。开学首日,学校共有1086个教学班开课,涉及任课教师904人,上课学生7223人。从现场检查与各学院反馈的情况来看,新学期第一天,全校教学秩序总体良好,任课教师按时到位,准备充分,学生精神饱满、到课率高,课堂秩序井然,教学环境整洁,为新学期教学工作营造了良好开端。

春暖花开芳香溢,筑梦征程正当时。开学第一课,上出了一所高水平大学应有的水平,同时也为全校师生开启了新征程:全体师大人将紧随党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主动肩负起作为新时代师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弘扬甘于奉献的青春正能量,走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以砥砺前行的姿态开启新的奋斗篇章!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