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学科竞赛工作总结暨2021年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编辑:郭志春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本网讯(创新创业教育学院)4月13日下午,学校在花津校区大学生创客空间召开2020年学科竞赛工作总结暨2021年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教务处、招就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部分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周端明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汪根对学校2020年度学科竞赛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他总结了2020年度竞赛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也客观分析了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我校竞赛排名不佳的主要原因,并就此详细介绍了学校竞赛推进落实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随后,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爱清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许炳坤就学院竞赛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徐晟老师分享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承办组织经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蔺玉柱老师、地理与旅游学院麻金继老师、2017级化学(师范)专业王磊、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周德舜作为获奖师生代表分享了参赛历程和心得体会。最后与会教学院长围绕学校学科竞赛提升和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痛点和难点展开研讨,群策群力、积极商讨改进措施。

陆林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学科竞赛工作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是学生获取知识,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磨砺品格,获得全方位成长提升的重要途径。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明确学科竞赛对育人育才的重要意义;二要改革机制,科学统筹全校学科竞赛的组织实施;三要抓好基础,在竞赛学生选拔、教师团队建设上提前谋划;四要加强协同,促进学科竞赛与课程实验、招生就业等环节的联动,力促大学生学科竞赛的可持续发展。

会后,学校将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讨各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完善相关竞赛管理制度,加强工作力度,加大资源投入,深化校企合作,实施“一院一品牌、一专一赛事”工程,力争取得一批优秀竞赛成果,推动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