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学校与芜湖高新区举行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18  浏览次数:  编辑:郭志春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本网讯(教务处 郭志春)4月16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与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管委会会议室举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弋江区区委书记黄维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静,副区长汤军,区科技经贸部部长凤海飞,区人社局局长赵仕结,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周端明、科研处处长徐彬、社会合作处处长宋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郑贤锋参加了会议。签约仪式由黄维群主持。

  会上,黄维群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于安徽师范大学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师范大学长期以来支持高新区快速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黄维群重点介绍了高新区的发展历程和当前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微电子及第三代半导体、大数据及信息技术、节能环保及高端装备制造四大主导产业的发展近况。他表示,人才是高新区发展的必要因素和重要动力,希望双方在既有合作基础上,优化融合机制,强化协同力度,扩大合作领域,携手共建美好弋江南,共创智慧大江湾。

张庆亮代表学校对高新区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区委、区政府实行的弋江区与高新区“两区合一”管理体制、高新区与高教园区“两高融合”发展实践为辖区建设注入了巨大的活力和魅力。高新区作为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先后获得了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全国工业百强区、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等骄人成绩,2020年综合排名晋升至第40位,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巨大。他表示,学校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产教融合发展政策,紧抓战略发展契机,坚持“特色、开放、创新”办学思路,与高新区同心同行,共同创造教育综合改革、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和实践平台建设等合作领域的新成果,全面打造校地创新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陆林和黄维群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代表合作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