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我校应邀出席安徽省民办学校名校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编辑:曹军  预审:李汪根  终审:李汪根 

   417日,安徽省民办学校名校联盟在巢湖市春晖学校举行成立大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与改革研究所所长、全国民办教育协作创新联盟理事长吴霓教授、安徽省12所联盟发起学校负责人以及省内其他民办学校负责同志共8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我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周端明、副处长赵冬梅、实践科科长曹军应邀出席。


周端明在致辞中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对安徽省民办学校名校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民办教育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促进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是一项事关当前、又利长远的重要任务;安徽省民办学校名校联盟的成立,对做大做强安徽省民办教育、有效增加安徽省教育服务供给、推动教育现代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满足社会多样化选择性和高质量教育需求将发挥重要作用。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办学发展情况,并希望双方在招生宣传、实习、就业、基础教育研究和教师培养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最后他强调,“君子和而不同”,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凸显“抱团作战、自我发展”的优势,进一步发挥民办教育促繁荣、寻差异、扬个性的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吴霓做了“民办教育发展机遇及展望”的专题报告,梳理了新时期民办教育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阐释了党和国家在教育领域以及在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方面的新法新政,对民办教育发展与改革以及应对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政策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据悉,肥东圣泉中学、肥西实验高级中学、临泉新汇英高级中学、萧县实验高中、阜阳成效中学、霍山文峰学校、定远英华中学、合肥皖智中学、肥东尚真中学、马鞍山中加双语学校、合肥锦绣中学以及安徽巢湖春晖学校12所联盟发起的名校联盟将发挥协同优势,促进民办学校进一步发展。我校将加强与联盟的深度合作与交流,为安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