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第十五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本网讯(文学院阮熹晟陆逸晨 马倩宇)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10月16日,第十五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决赛在我校花津校区大礼堂举行。本届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承办。安徽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省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处处长朱乃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永,以及来自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的专家,校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参赛高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共同观看了比赛并参加了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分为非专业组和专业组两类,从省内30余所高校选送的86件作品中遴选出40件作品参加决赛,参赛作品形式多样,既重温了经典,彰显了传统文化的力量,又重温峥嵘岁月,弘扬了伟大革命精神。现场评委通过对参赛选手的普通话语音、朗诵技巧、仪态风度、思想感情和综合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作品《老人与海》获得了专业组一等奖,铜陵学院作品《英雄》、我校文学院作品《寂静的力量》、滁州学院作品《谁是最可爱的人》荣获非专业组一等奖。此外,专业组评选出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作品《天台石梁雨后观瀑歌》等二等奖作品2个,安徽艺术学院作品《可爱的中国》等三等奖作品3个,安徽新华学院作品《永不消逝的电波》等优秀奖作品5个;非专业组评选出我校文学院作品《少年中国说》等二等奖作品7个,合肥工业大学《红色,1921》等三等奖作品9个,合肥学院作品《信念永恒》等优秀奖作品9个。大赛组委会还评选出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安徽艺术学院、安庆师范大学、池州学院、阜阳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45001

63643

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专业委员会主任魏民在点中指出,此次参赛作品选材范围广泛,既有红色经典,有古典诗文名篇,也有现当代的著名作品。他表示,相较于往届,本届选手在普通话语音和声音条件方面进步显著。同时,他高度评价了非专业组选手在声音、表达、状态等方面的精彩表现,勉励专业组同学仍要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素养。他提出,朗诵是一种语言的艺术表演,要学会用自己的声音表达感受到的情感和内容,能引起与观众共情。广大师生广泛参加朗诵实践活动,用朗诵作品丰富我们的人生,提升整个社会的文明发展。点评结束后,魏民和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副会长安妮还分别进行了即兴朗诵展示,高水准的舞台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由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专业委员会主任魏民,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副会长安妮,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新闻联播》主播蒋煜,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秘书长姜世平,安徽省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处副处长李敏,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蒋宗霞,安徽省特级教师盛庆丰等业界专家担任评委。

据悉,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作为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项目,在全省高校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广泛影响,该项赛事自2006年在我校举办第一届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5届。本届比赛自今年五月份启动以来,在教务处的统筹下,由文学院具体组织实施,比赛的圆满举行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为大学生们提高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重要载体。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