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教务处赴南陵开展教育实习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实习工作管理,加强学校与实习基地之间的联系,全面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和教师指导情况。1021日,教务处副处长崔光磊、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爱清、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徐林等一行奔赴南陵中学、博文中学开展教育实习检查工作,看望和慰问2018级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2个专业实习学生。

在实习学校,检查组分别与实习学校领导、指导教师和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就实习师范生的实习就业情况、师范生培养、双方的科研合作、师资培训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崔光磊代表学校感谢实习学校多年来对我校教育实习的大力支持。他指出通过详细了解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和认真听取实习学校领导、指导教师和实习生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学校在今后的师范生培养过程中,将本着“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原则,通过名师工作坊、协同科研、双导师制、师资培训、招生宣传等多种形式,继续加强学校与实习基地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推进高校与中学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同时对实习学生提出殷切希望:珍惜走上讲台的宝贵机会,虚心请教,掌握扎实的教学技能,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和学会发展,切实提升教学水平。

此外,检查组还深入高中课堂,认真观摩同学们的授课情况,实地查看实习生教学、办公、住宿等环境情况。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