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我校法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九届安徽省未来律师辩论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预审:李汪根  终审:李汪根 

本网讯(法学院)10月24日上午,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法学会、安徽省律师协会主办,皖西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年安徽省高校未来律师辩论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辩论赛共有21支高校代表队参加,比赛历时一周,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与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法学院代表队最终斩获团体一等奖的佳绩,体现了法学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的成效。

省赛通知发布之初,根据学院的统筹安排,由法学院副教授邓劲松老师、陈银珠老师组织选拔、集训,最终选定19级关思豪、叶玉珍等六名学生和20级张瑞豪、聂雪儿两名学生作为正式队员参加比赛。随即,比赛辩题和规程正式发布,辩题主要包括人工智能、新闻媒体、版权保护、垃圾分类、个人信息效益和安全、法与人心和风俗之关系等,紧扣时政要闻和学理热点。各位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训练,相互配合、共同协作,在反复磨合和演练中攻坚克难、夯实本领。

比赛正式打响,老师和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一路过关斩将,在初赛、复赛中成绩斐然,成功入围四强。决赛中,淮北师范大学代表队和安徽师范大学代表队围绕“法令其本重在正人心/厚风俗”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正反双方根据自己的立场从核心概念出发,广泛援引法条、案例、古文、名言,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尽显逻辑思维和专业素养,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最终,我校法学院代表队胜出赢得本轮比赛。

法学院高度重视法学国家一流本科建设,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加大对安徽省未来律师辩论赛的投入,两位专业教师全过程倾情辅导,旨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法学理论知识和法律方法论的水平,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思辩能力的卓越法律人才。此次比赛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也为学生未来学业与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