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七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11-02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本网讯(虞佳丽 方琮/ 方琮/)近日,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外交部国际司协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线上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选派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方琮、英语(非师范)专业周宇阳参加大会。在大会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场,方琮凭借个人优秀表现,获得“最佳立场奖”。

本次大会会前设置两轮学测,会中设四个会期,议程包括点名、一般性辩论、自由讨论、决议草案磋商、审议决议草案和采取行动等。在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场,参会代表围绕Promoting Equal Education Opportunity(促进教育机会平等)展开讨论磋商。方琮作为伊朗国家代表,就当前国际形势及伊朗“本国”诉求,呼吁各国停止对伊朗的制裁,并建立和平区,为学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在决议草案撰写过程中,她就战乱地区形势发展及民众诉求撰写相应条款,为冲突地区教育的稳定和发展争取机会,最终获得会场代表一致支持,荣获“最佳立场奖”。

据悉,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是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模拟联合国活动,自200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旨在向青年学生宣传联合国理念,普及联合国知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青年人才,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贴近联合国实景的模拟联合国活动。我校外国语学院于2008年举办安徽师范大学第一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历经十余载,大会坚持传承与创新并举,声誉度显著提升。2015年9月,学院模联活动爱好者发起创立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在校院团委指导下,积极组织开展校内外各项模拟联合国活动,普及模联知识,训练模联技巧,培养模联青年,目前已形成了以安徽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模拟外交谈判大会、暑期社会实践模联知识普及与中学生模联大会指导为代表的一系列品牌活动。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