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安徽省第三届高校“模拟政府”大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预审:李汪根  终审:李汪根 

本网讯(法学院 曹冬松 孙倩)11月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安徽省第三届高校“模拟政府”大赛在我校举行,全省9所本科院校代表队参加比赛。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汇报和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届高校“模拟政府”大赛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引导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等相关专业的学生熟练掌握政府管理的基本知识,培养学生运用基本理论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大赛采用团队赛形式,包括论文评比、网络汇报展演、专家提问、参赛队员回答、总结陈词等环节。九支参赛团队选题视角新颖,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议题展开论文写作与实践,围绕乡村人才振兴、多元耦合、元治理、溢出效应等问题入手阐述,面对评委们的提问,参赛选手反应敏捷、回答准确迅速,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当代大学生的专业风采。

11日6日下午,大赛举行了闭幕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本届大赛仲裁委员会主任、南京审计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叶战备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李汪根以及所有评委、仲裁员和参赛选手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法学院院长周振杰主持。叶战备宣读了获奖名单,本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陆林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大赛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主题,着重培养学生从共同富裕这一国家战略视角出发,在分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问题的基础上,探索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有助于提升新时代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及公共管理等相关专业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将他们培养成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复合型行政管理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