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校本科教学督导团赴安徽工业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编辑:陈琪  预审:赵冬梅  终审:赵冬梅 

本网讯(本科教学督导团)113日,校本科教学督导团在教务处李汪根副处长的带领下,前往安徽工业大学考察交流。安徽工业大学教务处徐宏副处长、张玉萍副处长、实践教学科唐莉科长及本科教学督导团团长董武清教授、副团长高甲生教授、成员汪达环教授等热情接待我校督导团一行,对督导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展开深入的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徐宏副处长首先发言,他介绍了安徽工业大学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接着从管理体系、工作流程、管理手段和质量监控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安徽工业大学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具体思路与方法。随后,我校李汪根副处长介绍了本次前来安徽工业大学考察学习的主要目的及参会督导成员。接着,由黄时中教授代表我校督导团作发言交流,他概要介绍了我校督导团“督导并行、以导为主”的基本工作原则及听课评课、培训测评、考察调研、教学研究和总结宣传等五项常规工作,并结合督导团拟将申报的教学研究项目即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规范建设问题提出咨询。针对提出的问题,安徽工业大学教学督导团的专家们各自分享了解决思路与实施办法:董武清团长提出毕业论文(设计)督导一直是安徽工业大学督导工作的重要内容,督导团具体从中期检查、论文答辩和论文抽检三个方面保障全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高甲生副团长强调校院二级督导机制在该校毕业论文(设计)督导工作中的重要性;汪达环教授结合个人经验具体分享了该校公共管理与法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督导工作开展的实例。接下来,张玉萍副处长从安徽工业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团的发展历史、成员组成和具体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最后,两校教学督导专家就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书的设计、线上填报系统、学院专项调研等在毕业论文(设计)督导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互动研讨,并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两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合作,相互学习,共同提升两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和督导水平。


次日上午,督导团全体成员在安徽工业大学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团内集体工作会议。会上,黄时中团长主要就省级质量工程教学研究项目的申报、《三尺讲台见匠心》第二辑的编辑、青年教师教学训练营的指导等三项具体督导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督导团成员就课题申报内容、教学训练指导规范、教学训练考核要求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会后,督导团一行参观了安徽工业大学校园。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