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预审:李汪根  终审:李汪根 

本网讯(地旅学院 许晓玉 钱宇夏 吴双优 王旖纯)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安徽省地理学会、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资源环境与地理信息工程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的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届大赛安徽省开设地理专业的14所高校全部参加本次比赛,参赛队伍达110支,并得到了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大赛采取线上方式举行。

 

大赛开幕式于11月6日上午8时在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行政楼306会议室举行。开幕式由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汪根主持。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陆林,大赛仲裁委员会仲裁长、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书亮,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李正强,大赛裁判代表、中国科学院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梁双波,大赛赞助商代表、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东区总经理张乾乾,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平台部客户经理朱文政,大赛组委会委员、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苏勤,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贾冠忠,大赛秘书长、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曹卫东以及各高校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参赛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中,陆林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办学情况,对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表示支持,对教育厅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规范办赛,廉洁办赛,精心组织,精心服务”的工作守则,并预祝各参赛单位和同学们取得佳绩。张书亮在致辞中点明技能大赛的积极作用,对参赛团队提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表达由衷的祝愿,并对评审专家提出“遵循严格的评价标准,谨记专业的学术规范”。李正强对于GIS大赛的未来目标表示衷心期许。曹卫东致辞中向参会嘉宾与师生报告大赛组织情况。最后,安徽师范大学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张帅同学作为代表发言。

上午9时,大赛正式开始。此次大赛分为两大类,一类中分为GIS基础应用组和GIS高级挑战组,另一类分为学术论文展示A、B组。各组比赛在线上同时进行。比赛分为上下午两场,各参赛队伍依次进行报告。评委老师在参赛选手报告完毕后提问并悉心指导、指正。

11月7日上午8时,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院行政楼306会议室举行。闭幕式由大赛秘书长、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曹卫东主持。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贾冠忠,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东区总经理张乾乾,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苏勤,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汪根,安徽理工大学空间信息与测绘学院副院长赵兴旺,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研究员梁双波,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区域经理李军,大赛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嘉宾及高校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中,张乾乾介绍了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主要技术,并且指出其在实际生活中的多种应用。梁双波对参赛选手比赛情况和结果进行了全面分析与总结,对于大赛中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提出表扬,并针对存在的不足做出认真细致的指导。

颁奖典礼由曹卫东主持,苏勤、贾冠忠、张乾乾、李军、李汪根宣读获奖名单。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32项,最佳组织奖3项,最佳指导教师奖12项。

赛旗交接仪式中,来自安徽理工大学的赵兴旺副院长接过GIS大赛赛旗并表示将全心全意办好大赛、培养人才。最后,苏勤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致闭幕辞。他向亲临现场指导的大赛专家委员会、大赛仲裁委员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赛取得优秀成绩的所有高校和参赛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组委会老师和志愿者表示真挚的感谢。他强调,希望同学们用青春和智慧,激情和活力谱写明天的辉煌,同时也希望全省各高校以大赛加深沟通交流,共同肩负起培养创新人才的重任。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竞争的形式促进实用型、创新型、复合型的地理信息系统专业人才以及队伍建设;提升地理科学类专业本科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在创新实践方面的兴趣与热情;地理科学类专业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促进作用。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