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创客空间启动第二期入驻项目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9  浏览次数:  编辑:郭志春  预审:李汪根  终审:李汪根 


本网讯(张甜/文 王倩倩/图)3月6日大学生创客空间第二期入驻项目巡查工作在花津校区一食堂四楼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汪根奇瑞科技负责人朱金波双创导师林恩迎一行共同对入驻项目团队进行指导和交流。

大学生创客空间是由安徽师范大学和弋江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有想法有干劲的学生、老师提供项目发展空间和具体孵化引导。第二期共审批入驻25支项目团队,项目主要围绕非遗文创、新媒体制作、数据测绘、素质教育等方向开展。李汪根一行逐一与项目团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其运行现状,并鼓励各项目团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科学规划发展路径,做强项目团队。

目前,创客空间正围绕青年创客的学习和生活,积极策划贴近大学生群体的系列双创活动如“互联网+赛、52小时创业沙拉、微商训练营等创客空间第二期新增了文创展厅和科创教育展厅,里面展示着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和特色的徽派手工艺术品 ,如精美的手工徽派建筑积木灯、清香淡雅的徽雕香薰、惟妙惟肖的徽州戏曲脸谱书签等等,这些精美的文创和美育的品,大多都来自于学校的老师和同学的原创。

据悉,创客空间是学校深化产学研用、推动全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探索双创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经过系列指导孵化,部分入驻团队取得了省级以上创新创业优异奖项如,徽州三雕工作坊团队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荒野科学团队、基特奥团队分别获得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和铜奖;多支团队在省级“挑战杯”“三创赛”等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佳绩。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