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历史学院扎实推进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5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预审:李汪根  终审:李汪根 

近日,历史学院启动2019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教育实习小组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陆续奔赴各实习中学。在学院对标师范二级认证、迈向三级认证的要求与指导教师们的配合下,今年的实习工作面貌焕然一新。

落实专业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的人才培养定位。学院积极联络,将实习单位由此前的12所增至22所。实习中学涵盖地区从此前的皖南扩展至皖中、皖北各个地区,并增加了江苏溧水中学、浙江安吉艺术高中等长三角省份的实习基地。

规范实习各环节,推动教育实习工作课程化。为适应新时期师范生培养的要求,学期伊始学院就对标二级认证要求,完成教育实习课程大纲的编订工作,具化课程目标,优化达成度考核,并为实习指导教师印发了全新的指导手册,实现师范人才培养的制度保证。

老新结合,实现专业教师全员育人。组建指导教师组,通过老教师传帮带的方式,动员历史学专业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师范生培养。此次参与实习的指导教师共计40余人,形成了专业教师全员参与育人的良好局面。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