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化材学院召开2019级化学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暨“中学化学名师讲坛”2022年第一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3-11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预审:李汪根  终审:李汪根 

本网讯(化材学院 韩莎莎)为做好2019级化学师范专业的教育实习工作,于2022年3月4日晚上7点,在花津校区2070101教室举行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副院长方臻、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孙影教授、王素凡教授、程瑶琴老师、张四方老师、周冬冬老师、信欣老师)、2019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及部分化学教学论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化材学院阙荣辉老师主持。

毛宣海老师围绕“做好角色转换 培养教学智慧”对本科师范生提出了关于实习工作的思考和建议。首先,毛老师通过教育部相关文件分析了教育新形式和新高考改革的挑战,针对学生在实习生活和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在教学中要做到“心中有标、宽严并济”,做好“备课、教学、作业布置批改、教学研究、分析考试测试质量”五个环节的工作。在生活中要做到“礼貌真诚,虚心求教”,更要具有责任、希望和爱心。 最后,毛老师总结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认为一个教师的成长路径应该是“成就于写、得益于思、源自于行、筑基于读”。报告结束后,毛老师积极地回答了学生关于实习过程中的其他疑惑。

专题报告结束后,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化材学院副院长方臻在会议上做了实习动员讲话,同学们要在实习过程中做好“角色转变”,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树立良好的师风师德;同学们要尊师爱生,虚心学习,恪尽职守,展现出安徽师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完成实习任务。

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在会议上对实习学生提出了纪律要求,参加教育实习的师范生要服从学校实习安排,听从导师、实习学校指导教师的指挥;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学校防疫政策;注意个人言行举止,维护大学生的良好形象;要发挥党员、骨干在一线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与指导老师交流沟通,确保实习任务圆满完成。

阙荣辉老师在教育实习动员大会中强调参加教育实习的学生要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听从校内指导老师和实习学校指导老师的安排;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和疫情期间的防控政策;要注意安全,树立安全意识;要注意言谈举止,注意基本礼仪;在实习单位要脚踏实地、虚心请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示青年风采。最后老师们祝愿各位同学在实习期间都能有所收获,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