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学校于415日组织专家对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展中期检查。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本次中期检查围绕“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考察”的要求开展,着重对选题、开题报告、指导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覆盖了18个学院89个专业,共抽查了484名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材料。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院都非常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按照学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对毕业论文(设计)关键环节严格把关。指导教师能够认真履行指导职责,通过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等方式开展指导工作。但检查中也发现:部分材料存在选题过大过小、研究内容方法过于简单、参考文献较少、教师指导不规范等问题。


近期,教务处将检查结果逐一反馈学院,要求各学院根据检查结果,进一步加强对毕业设计工作的过程和质量管理,督促教师加强指导与管理,确保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