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我校国家一流专业教育学举行清华附中合肥学校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暨2018级教育学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预审:李汪根  终审:李汪根 

 

本网讯(教科院 俞晓雨)513日我校2018级教育学专业的10名本科生圆满完成了在清华附中合肥学校(简称清合学校)的近三个月的教育实习任务。当日下午,清华附中合肥学校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暨2018级教育学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如期召开。教务处副处长李汪根、教科院副院长韩建涛、教育学专业负责人徐赟、以及清合学校校长俞家新及团队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年级组长、师大校友丁向鸣主持。

总结会上,清合学校教学服务中心召集人王诗琪对教育实习工作进行了小结,她回顾工作的点点滴滴,肯定了10名同学在教育实习过程中的表现。接着,教育学专业负责人徐赟用“祝贺”“感谢”“期待”三个词分别表达了对实习生在疫情背景下完成实习任务的祝贺、对清合学校提供实习机会和各项保障工作的感谢,以及学院与实习学校今后合作的期待。随后,李雅馨同学作为实习生代表发言,从教研、教学、班主任工作三方面回顾收获,并对实习学校表达了真切的祝福。

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清合学校评选出李雅馨、邓丽两位同学为优秀实习生,并由小学部部长张莉颁发证书。教科院副院长韩建涛代表学院赠予实践导师“江淮名师成长之路”系列丛书,走进名著,助力清合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清华附中合肥学校也为10名实习生准备了纪念品,印有清合校徽的六彩本子、绘本《快乐的诗人李白》以及附有实践老师赠语的明信片等,承载着校园文化,也寄托着对我校实习生的殷切希望。

此次实习的圆满结束标志着我校与清合学校首次合作的达成。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丁向鸣拉开了签约仪式的序幕。教务处副处长李汪根与清合学校校长俞家新签署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在致辞中,校长俞家新对10位实习生提出未来要更努力学习、要热爱生活保持好奇心、要为学习与生活赋予意义三点要求,希望实习生们能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涯中为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教务处副处长李汪根感谢清合对教育学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支持,同时指出要将实习基地发展成集学生见习、实习、教育教学研究的平台。

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度交流,努力在学生教育实习、科研项目合作、专业平台搭建等方面形成全方位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安徽省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