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预审:李汪根  终审:李汪根 

近日,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我校落下帷幕,共有来自58所高校的491名参赛选手及100名专家评委通过线上参加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进一步夯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提高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培养一批具备STEM教学设计理念和创新教学实践能力,适应“互联网+教育”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竞赛围绕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的理念,设立20个学科竞赛组别,将STEM融入大赛,鼓励学生开展多学科融合设计教学活动,推进新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跨学科教学能力。

入围决赛的491名选手,经过教学设计、说课、上课、基本技能展示、演示等环节考核。最终,20个竞赛小组评选出一等奖110个、二等奖155个、三等奖226个,221位指导教师评选为优秀指导教师,12所参赛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在本届竞赛中获得一等奖13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9个,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不仅充分展示了师范生的信息技术素养和教学基本功,也体现了各校强化教师教育特色、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成效与成果。今后,大赛组委会将主动适应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的新趋势,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不断提高师范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努力培养适应教育现代化需要的未来教师。


作品展示链接:http://csjsfsds3.contest.chaoxing.com/portal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