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网站首页     教学新闻     正文

我校教育科学学院与芜湖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共建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编辑:程啸天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本网讯 教科院 张帅)为深化产教融合、政校企合作发展,621日,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韩建涛副院长、教育技术专业负责人肖文、课程负责人张帅、实验室中心主任席鹏、骨干教师陶佳前往芜湖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洽谈,并举办了实践教学基地、校外实训基地的揭牌仪式。

首先,学院领导与专业教师们参观了小镇展厅、研发中心、中机华教、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安徽)中心、增材云等小镇重点企业,了解3D打印及其相关工艺、设备和应用情况,并与芜湖繁昌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科协主席陈守峰等代表就学生实习就业、实践基地规划建设、产学研合作模式创新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接着,韩院长介绍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相关情况,对产业园与教科院在实践教学、校外实训、产学研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教科院与产业园依靠地理优势与资源互补,未来的校企合作与产学研协同育人体系建构将势不可挡。后期,我院将注重对师范生3D打印技术的科普和创新教育,并从实验室建设角度出发,结合人才培养需要、企业技术攻关需要、社会职业需要,在做中学、用中学和创中学中培养高质量教师教育类人才。

繁昌区科技局陈守锋局长对韩院长与各位专业教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借助师大教科院的雄厚实力开展长期、多层次、高质量的交流合作,以吸引教科院培养的优秀人才更多地服务产业园的建设,并希望我院对产业园3D打印技术的发展多关注、多支持,促成更深层次的合作。

最后,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并为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校外实训基地进行揭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顺利挂牌标志着基于产出导向的高质量教师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Copyright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yayuanzi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邮编:241000